tattoos

Saturday, April 7, 2007

童年回憶-布袋戲



說起布袋戲
差不多佔據我童年回憶的大部分
小時候窮苦的我
得赤著腳或是偷偷踩著破鞋
走一兩個小時的路
只是為了看一齣小西園的戲


那時沒有啥偶像劇
戲班子來到當地演出就是大事
戲偶也不是後來電視上演出的金光戲偶
不是太大(其實根本就很小)
人山人海的盛況下,加上我個子也不是頂高
即使每次都又走又跳又跑地趕路
到了戲台前還是只能遠遠地看著
戲偶變成一丁點,只聽得到些許演出的聲音
每次我都還是很興奮地看完全場戲
看完了戲,意猶未盡
沿途雙手就這麼樣地演起來,腳步也蹦蹦跳跳,一路哼唱對話

前兩年,一個偶然地機會跟小西園的許王團長見了面
許王團長畢生奉獻給台灣古典布袋戲
2004年遭遇連失二子之慟仍肩負演出重責
最後心力交瘁中風倒在演出舞台上
也由於在申請勞保職業傷病給付的過程中遇到困難
當時還是行政院院長的我,憶起幼時像粉絲般地趕場追星
也有幸為我幼時的偶像解決了些困難,內心百感交集!

這段影片是我為了玉山社的新書記者會的演出
當然,大家也都看到了我為了玉山網路電視台開台的宣傳影片
布袋戲演出雖不是專業,但卻是一份心意,童年的回憶
希望大家看了會喜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