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toos

Tuesday, March 6, 2007

謝長廷參選2008總統理念首場發表會




Longcare
Uploaded by yufulin
謝長廷維新宣言,李鴻禧教授引言,全程攝影



Video 01
Uploaded by pastasheep
謝長廷維新宣言完整錄影



長仔自從政以來
即堅持「先談理念,再談意願」的精神
期盼政治人物可以先告訴人民他們的理念後
再來爭取人民的支持

台灣正面臨蛻變的轉型期
人民對於政治雖然失望
但仍然期盼台灣的未來可以更好

長仔經歷二十多年從政經歷
還有近幾個月在基層的傾聽
今日在台北圓山飯店以「台灣維新」為主軸
舉辦他參選2008總統的首場理念發表會

以下是長仔理念發表會的演講內容




【台灣維新】
-信任實現-

挺長仔 選總統

20年前,民進黨在台灣戒嚴的時代成立
當時參與建黨的每個人
為著建立民主自由的國度
把自己的命運交給彼此
「突破戒嚴」、「終結萬年國會」、「催生總統直選」、「政黨輪替」
民進黨與風起雲湧的社會改造運動同步
寫下劃時代的民主工程


清楚說明我參選的理念

今天,我們站在昔日創黨的地點展望台灣的未來
爭取國格,讓台灣成為正常國家
建立台灣成為尊嚴安全、公道正義、繁榮永續的國家
是我們新一代共同追求的理想與目標

顯然的
要實踐這些理想,我們需要高度的共識、團結和熱情
但我們面臨的是一個信任迷失的非常時代
人民對於政治冷漠、失望、朝野惡鬥、國會空轉,國家失去方向
人民的信任一點一滴流失
這是公民社會的最大敵人


績效是檢驗路線的唯一標準

我相信,只有台灣維新,才能讓台灣更團結、更壯大、更進步

維新就是一種蛻變
台灣必須要全面蛻變
不只政治、經濟,包括格局、氣度、文化與價值觀
都必須有全面的蛻變

蛻變的第一步,就要從「信任」的重建開始

這段時間
我抱著自省謙卑的心情
走入民間,傾聽民意
從眾多人民的眼神中
我看到他們的熱情與期待

人與人的信任是第一步

人民對民進黨有很深的感情
也給民進黨很多的機會
政治的空耗和人民的期待有落差
他們不是沒有抱怨
只是因為他們期待很深
所以不忍苛責
民進黨要懂得感恩
點滴在心頭
加速縮短落差
否則再深的感情也會背離


每一句話,都是向天地許下承諾

「政治是信任的擴大」
蛻變,首要從改變政治文化開始
「信不足焉,有不信焉」
政治人物應養成「說真話、負責任、說到做到」的政治文化
我認為政治人物提出的政見應該可行、可實踐、可供檢驗
不打高空、不說空話,有願景、有策略
而績效就是檢驗路線的唯一標準

「不誠無物
政治人物的言行要有一致性
要言出必行,才能人民對政治的尊重與信賴
即興的一時、一句、一章
不能成就台灣長遠的發展
反覆的言行
終將禁不起人民與歷史的檢驗


台灣維新大家相挺

如果不是人民的信任
愛河,就無法在艱難中成為令你我喜愛與驕傲的所在

如果不是人民的寄託
高鐵,就無法馳騁穿梭,改寫台灣南北距離的定義

如果不是人民的期待
「愛與信任」,就無法在選戰中得到廣大的迴響

我相信言語之中有神明
每一句話,都是向天地許下承諾
說真話、負責任
說到做到,用生命去實踐
這就是台灣蛻變的契機

台灣維新
由我做起,也由民進黨來做起
我可以重建信任
讓人民可安心、企業可信賴,國際友人可放心
我有信心禁得起檢驗,也歡迎檢驗

新時代的民進黨
也應有新的境界、新的風格、新的要求
我也呼籲忠黨愛國的民進黨同志及真心關切台灣前途
心疼廣大人民疾苦之所有朋友
大家全力奮起
投入台灣維新的行列
蛻變台灣、開創新局
再造一個尊嚴、公義、幸福的新台灣


台灣! 維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