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toos

Tuesday, March 6, 2007

謝長廷參選2008總統理念第二場發表會


View All Images

老朋友都來相挺

網友 思妙 投稿
http://www.flickr.com/photos/tammyszumiao/show/

網友sjguo投稿

http://blip.tv/file/166130


我在3月1日提出「台灣維新」的參選理念之後
獲得人民廣大的迴響
接到許多電話、傳真、mail鼓勵我
認同「台灣維新」理念
也認為我用行動證明了「先有理念、再談意願」,「推動信任、自我檢驗」
為總統大選立下良好的典範。


「維新」就是蛻變
從制度、法令、格局、氣質、文化各方面都要提昇,都要蛻變
台灣才能全面維新,真正成為尊嚴、公道、幸福的正常國家。

「維新」、「蛻變」要有一個方向
朝什麼方向蛻變?
今天,我要提出的是海洋國家,海洋立國的方向
台灣往海洋國家發展才有前途,才能壯大富強
而高雄做為海洋首都,也更有未來,更形重要。

事實上,這幾年高雄的蛻變
就是海洋國家發展最好的見證
八年前,我曾宣示高雄是海洋首都
所有河川、海港都要淨化、美化
有水的地方都要乾淨、美麗
今天證明了,我們做到了!

面對愛河,我們要有海洋立國的決心
昨天我們在愛河畔參加一年一度的元宵燈會
愛河燈會已經成為全國知名的節慶
這在八年前是不可想像的事
但整治過後
愛河,就是高雄蛻變最好的見證

再往高雄港的方向望過去
原本被圍牆包圍的碼頭,一個一個開放
市民和海洋沒有距離
擴大了市民的心胸和眼界
高雄已經從工業城市
蛻變成為海洋首都

在我擔任高雄市長後
發揮高雄海港及空港的only one特色
逐步打造高雄為海洋首都
台灣的優勢在於四面環海
如果我們只面向中國大陸
就會忘記自己背面還有廣大的海洋
忘記海洋就是我們領土的延伸
與世界接軌的管道

高雄是蛻變最好的例子
政績是檢驗的唯一標準
高雄的執政經驗,經得起考驗;
高雄的蛻變,是民進黨執政能力的展現
我有信心,讓台灣大蛻變

1996年,彭明敏教授與我搭檔參加首次總統大選
當時我們就提出「海洋國家」的主張
這幾年來,國際海洋格局變化很大
我們的鄰近國家日本、韓國
在海洋事務及法治政策上
都有重大的變革

海洋精神就是兼容並蓄、有容乃大
有開闊的心胸,寬宏的格局
新時代的台灣,要有全世界都是屬於台灣的氣魄
而中國只是台灣全球佈局的一部分
海洋國家的立國精神
就是讓台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台灣
我在行政院長任內
完成台灣第一部海洋政策白皮書
但是這還不夠
我認為台灣應該從政策、產業、文化、心態上,全面維新
所以我在此宣佈
確立海洋立國,為台灣未來執政的大方向

在政策上,國家應強力保護海洋資源及漁民權益
領土及領海的主張,應更為堅定

在制度上
應全面維新修法,為海洋立國建立適當的行政體系及法律

在產業上
要鬆綁內陸時代不合時宜的法律,發展海洋航運、觀光、科技產業

在文化上
要發揮海洋文化的公平、包容和創意,吸收世界進步的文化,建立屬於台灣主體的海洋文化

在心態上
因為我們在同一條船上,遇到風浪必須攜手渡過,團結合作,共生繁榮

21世紀的台灣要蛻變為海洋國家
更應積極透過文化與知識的優勢,吸引外資、外商進駐台灣
統籌全球華人產業分工體系
融入世界市場,發揮國際經貿領導能力

海洋國家的特色
就是多元包容,積極進取
不斷吸收各種進步的力量,成為自己文明的一部分
所以在海洋立國的精神下
台灣本土文化的內涵是不斷進步與提升的

挺長仔,做總統

各位鄉親
每次我站在海邊,看到大船快樂出航的景象時
我心中總是為台灣無限光明的前途感到驕傲
這八年下來
我們朝海洋首都的正確目標邁進
一起蛻變了高雄
高雄人更自信、有光榮感;
未來,我們要朝海洋國家的方向航行
眼光要更遠、格局要更大、氣度要更高
這就是台灣維新的目標

各位鄉親
讓我們一同加入台灣維新的行列
快樂出航,為建立海洋國家而共同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