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toos

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埔里鎮入口的地標—南投縣228事件烏牛欄戰役紀念碑



今天到南投縣埔里鎮去,台北市一直到新竹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但是過了苗栗到了台中,卻是大晴天,人也不由得心情好了起來(後來跟老大集合時,老大也是說他的心情好得像凍蒜啦!)

不過經過埔里鎮入口地標時,之前聽當地大學研究生告訴我當地的傳言說,如果這次爛營都當選,這個地標將就會被拆除掉!因為我曾經說過這件事情,但是都忘記拍下來這個地標。這次剛好坐車停在這個地標前,但是沒辦法打開窗戶只好透過窗戶玻璃拍下這個地標。



但是這個地標還沒有拆,就被埔里的花卉嘉年華的裝置擋住了!(從2007年跨年到現在,那個嘉年華2/10已經結束了,都還擋住的)所以顯而易見的,藍營執政的縣市,對於 228 的相關紀念物品有多麼的不尊重。

不過關於「南投縣228事件烏牛欄戰役」這件有關南投埔里的228事件,可以點選連結去看看,但是當中主要的人物「黃金島」先生,前一個禮拜,馬先生才去拜訪過他而已,而且這位老先生還支持他。真的是,敵我不分了。

也可以跟大家講一件事,就是我有一位朋友,聽他說台灣史博館請他拍一些有關台灣歷史的記錄宣傳片,但是請他製作兩種版本,一個是有講228,一個是沒有228這一段歷史。而因為我這位朋友來自中國南方過去是英屬小港口,娶了台灣的太太,所以委託單位認為這樣的人會比較中立。結果我的朋友是拒絕的,他說雖然他不支持任何的政黨,但是也不會去做這種昧於事實的工作。所以他就拒絕了這份工作。所以由此可見,許多公家單位服務人員的心態已經兩極化了!

最後還是給大家看看從埔里來寒冷中的陽光。



最後一張的山櫻盛開啦~老大今天也有到其他的地方看櫻花喔~南投九族文化村也有櫻花季,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台灣的美景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