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toos

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挺台灣的店:台南市阿堂鹹粥


Watch 阿堂鹹粥 in Faith Videos and Entertainment Videos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阿堂鹹粥是台南人早餐常去的地方,吃鹹粥配油條再來一片煎魚肚,食畢後力氣十足,再展開一天的工作.台南有許多小吃都是全台首創,只此一家,別無分號.阿堂虱目魚粥,湯頭燉以鮮雞,再加海魚熬煮三’四個小時而成,我每回去,阿堂的兒子認得我,都偷偷的給我加些料,偏偏我這人少量多餐,總得交待米飯少一些,那米是生米熬煮而成,不是直接以熟飯下湯.

煎或蔭汁虱目魚與滷香腸等,是小菜,佐以鹹粥,味道更加難忘,這店天天客滿,我總是選在早上十二點鐘打烊前正好趕上,食畢,再到對街去,下大道青草茶來一大杯,心涼脾肚開,乃有風乎舞雩,詠而歸之喜悅.住在台南,我經常不照三餐進食,餓了就吃,總是以小吃為主,咖啡也少喝了,喜歡喝本土的青草或紅茶,這樣的生活,愜如也!

台南的小吃商家最近很不爽,馬英九把台灣的經濟搞得物價飛漲,人民苦不堪言,對阿堂老店來說,雖然生意照舊,但利潤卻薄了許多,阿堂給我一大碗,叫我吃飽一點,好有力氣去罵這個九劉政府.

延伸閱讀:
台南市阿憨鹹粥

台南市內行人會去的青草茶店--下大道青草店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