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toos

Monday, May 5, 2008

點仔膠繪台灣--藝術家邱錫勳的故事

執行長魚夫報告:
點仔膠繪台灣的藝術家邱鍚勳先生我和他認識多年了,我有一回也去和他一起用點仔膠創作,技術當然差他很多,我喜歡他那種台灣人絕處逢生的創意,誰說畫一定要用水彩或油畫當顏料?恁爸就是要用瀝青啦!不爽啊?
現在,馬上,恁爸很不爽,要是給我賣台,我下回就煮一鍋滾燙的瀝青,到總統府前去創作!



作者名稱:駱俊嘉
人人熟悉的「點仔膠」,到了畫家手上卻搖身一變,成了作畫的材料!
柏油畫家邱錫勳先生對臺灣社會有著懷舊式或詼諧式的批判思考,其畫作充分體現了個人式的美學觀及時代的見證。他以熟稔的繪畫技巧,記錄了這個時代的社會風貌及表現出臺灣獨特的文化。
本片試圖描繪....當代畫家邱錫勳於九份山城歲月的創作,及其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獨特情感!

本台報告:
此為新聞局Wow! eye Taiwan之比賽作品,提供嵌入碼為全民共同宣揚台灣,本台特予無償播出,影片內容禁止作為任何商業行為之使用.
由於原網址影片過度壓縮而略模糊,本台另行製作清淅版,以饗網友(原網址,請點擊此處

把邱鍚勳的故事貼上Google地圖,讓子孫不會忘記

延伸閱讀:
藝界顛峰--廖德政
台灣之光--台灣畫家作品日本新國立東京美術館展出
藝界顛峰-林葆家
台灣長史物 4 台北烏來 行動藝術家 李銘盛
藝界顛峰--顏水龍大師
藝界顛峰--一代宗師畫家李梅樹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 Blogger